我們來演國中生的劇本

 

 

我們來演
計畫精神
劇本介紹
演出資訊

 

辨識出什麼是錯誤的,遂避開它,是我們成長過程中一直在學習、且試圖熟練的。

然而,如果無意間攤開當年偷偷壓藏在抽屜底的成績單,你可能愕然發現,上頭竟還有著對「你」的評述──「性格開朗、負責有禮、樂善好群、……」。

評斷已經無所不在;但我們相信,這個社會若對自己的真實樣貌有所渴望,甚且還需要更多更豐富的「對/錯評斷」發聲,讓各部位人事物都有機會完整呈現自己,而使社會全貌浮現。

但不是人人都被允許完整自我表達的機會,譬如說,「不成熟」的國中生。

又──如果,已經是不成熟的國中生,還去將「社會事件」撰寫成劇本,那就顯得更不對、更不務正業了吧?當我們時間、精力如此有限,莎士比亞都不顧了,難道該去理睬國中生的劇本嗎?

……為什麼不呢?

眼前一檔又一檔國外大師作品來台交流,我們來演國中生的劇本,這種乍看之下選錯路的製作選擇,或許更將刺激參與者擱置的神經、建立新的交流認知。我們總被教導要努力去「選對」,相較之下,太少有機會去嘗試到底何謂「錯選」了。

Author: 小劇場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