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演國中生的劇本

 

 

我們來演
計畫精神
劇本介紹
演出資訊

 

【女英雌一秒奪槍】
作者:賴宏瑋、林鈺臻、林冠瑞
在上學時,常常遭到高中同學霸凌的陳六九,一直不斷地被同學林霸氣跟郭逞誠勒索金錢,但有一天卻因為身上沒有半毛錢,被強制命令去搶超商,於是林霸氣就借他了一把左輪玩具手槍,正當某一天晚上,超商女店員張雯惠,打工時,自動門一開,陳六九大聲且斗膽的宣示自己來搶劫的,但是卻因為過度的緊張手抖,手有點無力握住左輪手槍……

【超商驚魂夜】
作者:高曼紜、李柏毅、唐宗叡
陳美快速的搶下他的玩具槍,劉成傻掉了,回神後趕緊衝出超商,過了一分鐘後,陳美也報了警。在法庭上法官判劉成入獄,劉成在7014號牢房中結識了好友─黃瀨,劉成知道黃瀨是缺錢而偷機車並轉手販賣,法官判黃瀨竊盜罪,而黃瀨知道劉成是搶劫而入獄,兩人在獄中時常聊天,兩人很快就成了朋友並互相分享各自的事情,聊著聊著劉成有一種想法就是創立女子防身會,黃瀨好奇的問了原因,於是劉成說因為搶超商時…… 

【虛偽的真相】
作者:林士升、林楷榮、張杰凱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路口,一名機車騎士————謝面笑撞到騎腳踏車的老翁————吳憂凡,騎士竟然不理老翁加速離去,過幾秒後騎士繞回來關心老翁,好像不是他做的一樣,由於老翁當時意識模糊無法辨認他是撞到自己的騎士,當警察趕到現場時詢問阿公,因為阿公不記得,路口監視器也毀壞,並無任何影像可以找出騎士,因此騎士以為不會被發現,沒想到那時正在等公車的人————陳良目睹了整件事的過程……

【沉默者的恐懼】
作者:吳芷妘、林紘郁、羅宇宸
方韻汝原本是一個長相漂亮的人,但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出遊時意外遭歹徒脅持,臉上不小心被劃了一刀,害她幾乎毀容。也因為臉上有著醜陋的疤痕,導致她時常被武郎均、洪德恩、唐艾菲等人霸凌,不過在國二時有一位轉學生──吳岱融,伸出援手幫助了她,兩人一拍即合,於是便開始交往。升高中的那個暑假跑去做雷射,之後她不但變回從前那貌美的模樣,也逐漸成為眾人的焦點,甚至有不少人試圖追求她。但是在一個機緣巧合下,方韻汝碰巧發現武郎均、洪德恩和唐艾菲這些人現在過得無憂無慮,而且還是和以往一樣的欺負弱小。這讓她心裡十分不平衡,於是她便瞞著吳岱融開始計畫復仇……

【漆黑的命運】
作者:游翰文、郭心怡、陳䕒鍶
某一個深夜,一名黑人男子————尼克,被當時查辦販毒案的白人警察————詹姆斯,連開五槍後身亡,在當地造成很大的轟動。事隔多年後,法院終於做出了最後的決定,負責審判此次事件的法官莎拉最終判定詹姆斯無罪,然而,結果一出爐,消息便傳到了尼克的好友傑克和安娜的耳裡,他們覺得這樣的結果對尼克完全不公平,於是他們加入了示威遊行,誓言捍衛尼克的權益。翌日,示威遊行開始了……

【背叛者】
作者:劉力彤、邱梅蕙、吳瑞洋
吳思白和王曉鈴是一對青梅竹馬,已經結婚兩、三年了,兩人感情好得讓周遭好友們羨慕不已,而王豔,是吳思白在健身俱樂部裡所認識的朋友,經過長期相處下,也與吳思白的老婆王曉鈴成為閨密,一直以來,三人就如同親人般互相照應,感情極好。直到某天,王曉鈴想起自己要交給老闆的重要文件忘了寄出,自己的筆電又放在公司,情急之下,便擅自借用了吳思白的筆電,打開檔案管理頁面,卻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影片……

Author: 小劇場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