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欣和她的舞蹈課
本來我是很天真,想說小劇場學校有舞蹈班的話,應該會很酷!
但是,天真就是天真,這件事情難度真的是有!
撇開這個事不說,這次聯合公演,潔欣和她的舞蹈課學生作了春之祭,先在蔡瑞月舞蹈社發表,說實在,令人驚艷!
我天真歸天真,但是,幾年前請潔欣一起幫忙小劇場學校上課,終於,終於還是讓想要跳舞的人,有個可以長期上課的這件事發生!
我說,小劇場學校是個可以讓喜歡表演的人可以一直學習和成長的地方,如果喜歡跳舞的人,自然也可以.
潔欣和小劇場學校的許多老師有著同樣的信仰,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
因為若不是幾年前,草創之初,在中正紀念堂參加教會的晚會,碰著正要離去的潔欣,我心裡這個念頭是這樣想的,當她和瑋廉正在說話的時候,我心裡正打算著這樣的主意.
我得請張吉米邀請她來為小劇場學校的學生上課才行!
她一口答應,卻緊張於我每次都在她上課時,總是盯著課堂上的人看!
這也不怪她,因為她不曉得我在大學時就是個喜歡蹲在舞蹈教室外盯著舞蹈系學生上課的美術系怪咖.
還好總還體諒及忍耐著,沒因此打退堂鼓!當然,我也不曉得原來以前蹲在那裏盯著人跳舞,原來是因為現在要做這件事情,嗯……..挺有意思!
我直接說要弄一個班,但是,就只有她一個人,這成嗎?
每次,我提了一個主意,她的眉頭就皺的跟李組長一樣…..
果然不成,壓力太大,所以,我們只能弄一個舞蹈課,成為潔欣的舞蹈課,也對內,也對外!
每個星期二上一堂課,就是僅有的!
但是,不懷疑,這個課上了一整年,一邊上課,還一邊排舞,這個春之祭,還沒多用其他時間,所以,我很驚訝!
為了這個課,做了很多錢的把桿,我喜孜孜地坐在課旁看學生上課跳舞!
我們不就是這樣的一群人嗎?當初潔欣到臨界點替瑋廉的勇氣媽媽幫忙的時候,還是個在舞團的小舞者,因著一個戲,就能願意和一群人付出自己所學!
除了上帝,也只有小劇場這樣的場域才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因著這樣的場域,許多人可以一直跳一直跳,一直作表演一直作表演,這是美事,是被應許的!
我是這樣想的,繼續暗算其他的好事……

Author: 小劇場學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