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西莫多》演員介紹-詹凱安

演員介紹:

詹凱安 飾演 昆西莫多

「在一個畸形的軀體中靈魂的確是痛苦的……事物的印象在到達他的思想之前,先遭遇到很大的折射。」(註)

出身自政大戲劇社,於2013年加入小劇場學校,詹凱安在《昆西莫多》排練期間常是排戲與小劇場學校課程接連,整個週末無間斷地待在排練場。行程之間我們常看他對著鏡牆、天花板靜靜發呆,像在確立某種距離感。


這樣少話的他,在肢體動作的選擇上,卻常投以偌大力氣,極力遊走在身體控制與失控的邊緣,流淌一地汗水;然而,在劇組某次趴臥歌唱的發聲練習中,當他闔眼緩緩揚起上身,我們偶然瞥見詹凱安不同的表情──好像終於有一刻得到了放鬆。

                                                                                                       
那個敲鐘人、那個聖母院的駝子、跛腳的魔鬼、醜人節的國王;他在排練場上爬行、佝僂喘吼、或安靜佇立著。我們期待詹凱安由身體深處所挖掘出、這個名喚「殘缺」的角色。

 註:此句摘自《鐘樓怪人》,原著:雨果,翻譯:鍾斯,出版:書華出版。


Author: 小劇場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