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場學校】開辦三年,敲響《巴黎聖母院》鐘聲

──昆西莫多Quasimodo音樂劇──

     由小劇場學校校長溫吉興領銜,特邀劇場小魔女簡莉穎,加上禤思敏、張乩米、王瑋廉,以及新秀詹凱安,難得同臺。

      六個演員刻劃截然不同的六個角色:尋找碎片的本色詩人/簡莉穎、囚禁自己的情慾神父/王瑋廉、純潔熱情的吉普賽女子/禤思敏、機巧務實的遊民頭子/張乩米、鐘樓怪人昆西莫多/詹凱安,還有一隻羊/溫吉興,一隻蹲踞在聖母院簷前的聖獸,一雙在時空中始終注目人性與人心的眼睛。

      本劇由大稻埕才子林文尹編導,設計群邀請音樂人黃美雅、作曲者吳媛蓉、舞蹈教師李潔欣、燈光設計賴亮嘉,以及資深舞臺設計曾啟明,共同創作。

如果   我是一尊石像  不會有感覺   不會愛他  不會畏怕自己的不全


      昆西莫多Quasimodo以字根來說,Quasi是殘缺、不全的意思。法國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Marie Hugo,1802-1885)寫出一部浪漫、充滿人文思想的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其中最膾炙人口的角色,便是大家所熟悉的「鐘樓怪人」——昆西莫多(亦譯:卡西莫多)。

        雨果在書中揭露一個只以表面來判定善惡、虛偽的人間世界,編導林文尹,從故事裡挖掘每一個角色的殘缺,並以歌舞音樂劇的形式,讓所有角色在頹廢華麗的樂聲中,曝露意志背後的軟弱,情慾壓抑下的墮落。

一切缺殘,又如此完美。


–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2013年12月19-22日
演出時間:12月19、20、21日晚場19:30
                  12月21、22日午場14:30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一樓實驗劇場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請點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法粧品國際有限公司
Author: 小劇場學校